校园文化
首页
>德育时空>校园文化

演绎乡土风情,描绘中国画卷|高一《qt电子游戏》情景短剧表演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网络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次数: 

语文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基于语文教材的情景剧表演不仅能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也能加深他们对教材的理解和对文本内涵的挖掘,真正地做到寓教于乐。为激发学生语文学习兴趣,为《qt电子游戏》整本书阅读教学创设更为真实的学习情境,12月9日下午,高一《qt电子游戏》情景短剧大赛在我校体育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我校首届学科文化节的重磅活动之一,高一语文组结合语文学科特点和本学期《qt电子游戏》整本书阅读任务,精心策划了此次大赛。高一各班以《qt电子游戏》的差序格局、礼治秩序、长老统治等核心概念为切入点,认真打磨剧本,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惟妙惟肖的情景剧盛宴。

舞台亮起,高一(8)班的《qt电子官网平台》剧组率先登场。该剧以创业于清代同治年间、传至民国初年的老字号烤鸭店“福聚德”的曲折发展为故事背景,从绚丽的舞台背景,到符合剧中人物的服装道具,再到扎实的台词功底,处处体现了他们的认真准备和精心编排。

高一(1)班的《qt电子游戏》则为观众上演了一出在被拆迁的废墟上模拟搬家的喜剧。冯先生是个疯子,虽然他的房子早已拆了,但他的心还留在过去,埋藏在那棵家族的大树下。在短短的八分钟里,演员们为我们呈现了虚与实的交错、历史与现实的传承。他们极富喜剧效果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而剧终时那阵阵清脆悦耳的铃铛声又将观众带入了传统不断逝去所带来的淡淡哀伤中。

本次大赛共有12个班级参赛,各班均能紧扣“乡土中国”这一主题要求,选取极具代表性且很接地气的题材展开表演。剧本呈现清晰简洁,舞台表演生动活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演出过程中,台下始终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高一(1)班《qt电子游戏》斩获一等奖,高一(12)班《qt电子游戏》和高一(8)班《qt电子官网平台》获二等奖,三等奖为高一(4)班《qt电子游戏》、高一(5)班《qt电子官网平台》、高一(6)班《qt电子游戏》和高一(2)班《qt电子游戏》。其中高一(8)班《qt电子官网平台》获最佳编排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则分别由高一(1)班潘泓闻和高一(5)班叶章晨两位同学获得。

此次大赛是一次高中语文新教材实践教学的有益尝试和探索,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提升了校园文化品味,充分展现了二高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我校浓厚的文化气息。


qt电子游戏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qt电子游戏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温州二高网”。
② 非本站原创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请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来电或来函与本站联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